【競賽】全國最大資訊服務相關領域學生專題創新競賽將於11月2日隆重盛大舉行

各位主任、先進們好:

一年一度由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主辦之全國最大資訊服務相關領域學生專題創新競賽將於11月2日隆重盛大舉行。今年度指定專題總共有13個組別,其中5個組別為新設立的組,分別是「數位樂齡美好生活組」、「教育AI組」、「勞工培力訓練組」、「隱私強化技術應用組」及「叡揚智慧場域創新應用組」,簡要說明如下,並附上競賽DM供老師們參考(DM內有全部組別的簡要說明)。謝謝

類別

組別

說明

指定

專題類

數位樂齡

美好生活組

鼓勵團隊從高齡者/照顧者需求出發,運用數位科技或結合醫護背景專業,提出最佳的智慧創新提案並開發相關應用,以協助高齡者快樂學習提升健康舒適的生活品質、提高社會參與度。

教育AI組

鼓勵團隊運用AI技術(生成式AI、機器學習、語音/影像/情緒識別、自然語言處理等技術)解決教師教學、學生學習或校園管理等相關問題。

勞工培力

訓練組

面對勞動人口短缺及產業需求變遷,期能「擴大開發及提升民眾職場實力」,保持國家競爭優勢!

因此,鼓勵參賽團隊可針對不同對象的民眾,如:青年(在校/尚未就業)、待業或在職者(包含一般身分、中高齡者)、退休再就業者為發想對象,以強化各年齡層在不同場域之工作能力或培養第二專長為目標,結合「勞動部(含所屬機關)開放資料集」(至少1筆)或其他就業相關開放資料,開發創新應用服務。協助大眾依照自己的熱情,培養職場新技能,開創自己的道路,同時為產業引進量多質優的勞動力。

隱私強化

技術應用組

全球數位轉型浪潮下,數據為提升治理效能及多元創新的引擎,在此同時資料安全議題至為關鍵,採取適當的隱私強化技術 (Privacy Enhancing Technologies, PETs ),將可平衡隱私保護與資料運用需求,透過技術方法降低直接利用原始資料所衍生之風險,同時保有資料實用性。

為推動隱私強化技術的研發與應用,本競賽組別鼓勵參賽團隊從「共享資料供他人應用時,如何兼顧資料隱私保護與資料實用性?」的角度出發,可參考競賽辦法內步驟進行構思及研發。

叡揚智慧場域

創新應用組

以「智慧場域」為發展概念,團隊至少使用一項「叡揚」所提供的數位服務(iota C.ai 對話服務平台、Vital CRM、Vital BizForm或Secure Code Warrior),導入應用於校園、企業營運、城市、客服或醫療等或其他特定場域,或開發具有創意及「智慧化」的多元創新應用作品。

 

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敬邀各位各位主任廣為宣傳,亦請各位會員與先進們帶領團隊參賽!

有任何問題可以聯絡執行單位:

台北市電腦公會 Taipei Computer Association
邱智筠 Erika Chiu 

Tel: (02)2577-4249 ext.331 / E-mail: erika@mail.tca.org.tw

地址:臺北市八德路三段2號3樓


 

一張含有 字型, 標誌, 圖形, 平面設計 的圖片</p>
<p>自動產生的描述

 

最新消息分類: